黏土人謝衣跟樂樂製做幕後三兩事紀錄(大量圖,請注意流量)

拖了很久來個小小記錄一下自己人生里程碑的新成就

「從零開始的製作黏土人頭髮」!!(啥鬼標題)

(被揍)

好的,其實在萌上師父跟樂樂的時候我就有曾經想過要來製作公仔手辦之類的,2016年時也在淘寶上買了做臉的模具(結果因為懶癌末期所以完全是浪費錢扔在家裡)而邁入2017年時,古劍也出了三周年紀念版.我也獲得了小伙伴送的師父跟樂樂官方公仔,本以為這就是人生之滿足我已無任何憾恨(淦)

然後事情漸漸到了2017年八月左右(  ),黏土人官方公司好奸笑社(喂)

推出了可以自製表情的功能!!!!!

天啊這整個燃起來了啊,馬上通知小伙伴們這個消息,我們可以製作師父跟樂樂的黏土人啦啊啊啊啊啊!!

決定了之後就由我這邊去跟日本訂臉,以及頭髮我就開始在想要怎麼做.

本想說要不要像一般那樣拿個哪隻角色作磨改,可是畢竟頭殼難找,台灣拍賣上的殺肉分屍配件也沒看見滿意的,所以就有一個見鬼的想法.......

老   娘   自   己    捏(喂)

師父的造型我有修改,頭上的四條辮子不見啦~後面的充電線我也修改成馬尾(可動)畢竟你不會看到有一個人走在路上頭髮這麼不科學(淦))

其實要做也是可以做(我在幫某粥做)不過因為考量到目前OB現代服裝居多,而我自己的私設是現代篇,所以髮型上我就稍微修改了一下,其實就是我平常在塗鴉的謝教授跟樂樂啦~(樂樂的呆毛馬尾(兩者皆可拆卸)造型倒是不用修改,反正髮型挺大眾的,用在現代篇沒毛病)

(友情客串:爺爺,清光,凜雪鴉23333333)

反覆觀察黏土人腦袋的內部構造要怎麼做,以及要怎麼接合起來

手工渣渣的,工具也不太足(搓刀之類)只好有些東西就是用針啊牙籤之類的去戳,兩個頭一起做,終於...

雛形出來啦~~~~

細節就在毫無耐心+手殘之下我放棄掙扎了(喂)

本來想說要找店家幫忙翻模的,不過想想成本可能有點高,而且我裡面一些細節沒有做得很好,店家看到應該就會呵呵兩聲退回台灣叫我自己負責(淦),而台灣的翻模店又少,找到一家估的成本超高,所以在經濟考量x上我就決定自己學翻模(笑哭)

自己翻模的話畢竟瑕疵比較多,所以這次一起共同入坑的小伙伴加我大概五個人,我只要翻十個頭髮就好(;´∀`)

開始挑戰翻模大業-----

首先是做出模子

看了視頻教學一次認真知道翻模要怎麼做,

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技能學習,腦袋瓜的模子我其實失敗了好幾次(脫模劑怎麼不起效),浪費一拖拉庫的矽膠之後模子做出來啦~~~

不過AB水這玩意真的再次讓我大開眼界

兩劑混合之後會發生化學作用變成固態樹脂,我一直以為應該要等上20分鐘到半小時樹脂才會固化,誰知道我灌模灌到一半就硬了......

(搖啊晃的硬掉的樹脂(第一次灌模失敗END))

好吧之後學到一些技巧在很快的時間內灌模,總算做出幾顆頭了(前面大概失敗二三十個頭Orz(材料喔喔喔喔......))

做出來畢竟還是有瑕疵跟氣泡,所以我打磨完之後再用補土去補上缺角的地方....果然第一次學這玩意,還是需要真空抽泡機啊......(可是好貴啊...難怪店家翻模少量要這麼貴)


(樂樂的呆毛)

(本來還想做愛心的,之後看時間吧Orz)

再來


師父的腦殼(淦)

那個像鞦形蟲一樣的小根透明角(不)

是2.0師父要具備的毛(喂)

可以拆卸~拔掉會變成初七(不)

師父父的軟軟毛~(然後失敗的也是幾十根Orz這個材料特貴的...心疼)

之後就是上色時間~~~

樂樂我選擇的是郡氏的的紅棕色,師父我是選擇消光黑(其實師父在遊戲中頭髮有點偏藍,不過考量到現代篇跟我平常塗鴉的習慣設定,我還是選擇黑髮)


(像巧克力一樣~(有點臭))


家裡的陽台被我霸佔了

老媽差點因為氣味把我打死(  )

頭髮製作好之後自己有拿來試驗一下,裝上去是可以的~



這是第一個版本~

樂樂基本上沒啥大問題(除了作者手殘瑕疵大之外),師父的眼鏡也是自己默默撸出來的(沒很精緻,但是拍照夠用了)

之後發現師父的美人尖太上面了感覺有禿到(淦)

所以加了補土修改完後稍微髮量增加(你夠了)

呼~算是大功告成啦!

小伙伴的份也都翻模好了,簡直人生里程碑啊(感動痛哭)

自己的手工也沒到可以販售的等級,所以就是以小伙伴一起分材料費來計算~

(算下來一顆頭殼單材料費好像沒超過150??,怕給小伙伴負擔太重(掩面)只希望小伙伴可以接受我這渣渣的手工(笑哭))

成本最大的應該就是在訂製臉啦,

畢竟不是水貼臉,是直接跟好微笑訂製先送台灣的,貴就貴在運費了....

但至少我覺得這是獨一無二的,屬於我們喜愛角色的臉(*´∀`*)

順說,黏土人官方訂製臉一次限定一筆訂單兩張臉,不能一次送大量,所以我的日本代收那邊收了我很多的集貨費........Orz(成本喔喔喔喔)

送來的臉是這樣的包裝


(這點不得不說,日本在這方面真的比較精緻,而且都卡的好好的,臉也都超乾淨的(圖下那幾根是我的頭髮(在胸口上,拍照拍進去了( ))

*訂製臉的膚色跟一般黏土人相比會比較偏粉一些,所以搭配素體時需要買OB11的普肌素體(一般官方黏土人角色適用白肌)這也是挺特別的地方

------

剩下就是琢磨一下古代篇的頭要怎麼修改了~

大致上知道怎麼去做了,等過完這個年應該就可以慢慢完成XDDD

*朋友問我這個師父是哪個版本,我只能說因為我最喜歡2.0了,一切的感覺跟基礎印象都是以2.0為主去製作的.說我三拆三合啥鬼的我就不想多討論,對我而言他就是謝衣,永遠的謝衣.

那剩下就是我的丟圖時間啦2333333

耗費近半年,總算搞定了這兩個可愛死所有人的角色(痛哭)

(我拍的是我自己的試驗版頭法所以瑕疵比較多細縫比較大(但讓我感情最深),給小伙伴的會是比較完好的哈哈哈哈哈哈)

愛他們,永遠愛


恩,好像樂樂單人照很多,因為他太好拍了.我拍師父一直失敗Orz

相信我,我對這兩人的愛是一樣多的

(看看我訂的臉的數量!!!(泥夠))

然後重要的話我要說三次

這不是磨改

這不是磨改

這不是磨改

這是我一點一滴自己做的所以沒有模改的精緻,

以及我沒有多的頭髮可以模改(;´∀`)

做完就是爽!!!!






评论(56)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