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
笨鳥離開我了
其實他最近身體確實很差
昨天讓他在我房間一起睡
他老樣子窩在我放旁邊的衣服堆裡
早上六點多我一如往常伸手進去要把牠撈出來
…當我撈到僵硬冰冷的身體時我的心臟就縮起來了

12年了,好長的日子

其實這幾天有想過笨鳥好像快要不行了,而牠不行的時候我會有什麼反應
結果
果然傷心到一個程度其實你是無法放聲大哭的
感覺很平靜啊,其實內心早就崩潰了
瞬間覺得失去活在這個世界上的意義
瞬間覺得唯一把你當作全世界的東西離開你你才發現牠是你的全世界
你看著吃不完的飼料
丟在一邊的外出盒
用著瞧不到的角度看著籠子假裝笨鳥還在牠的小棚子睡覺
然後不得不面對現實
他確實離開了

可能有人覺得誇張吧,不過是一隻鳥
是啊
只是一隻鳥
可是這隻鳥佔了我三分之一多的人生
家中每一個角落都有他活過的痕跡
在你覺得憂鬱想死的時候唯一覺得安慰的存在

然後今天離開了
這一生再也不會見到了
不過也好,不用再為了鼻腔而痛苦了
還是好難過啊

臭鳥
怎麼這時候死掉了嘛
昨天你還叫的這麼大聲
像是叫假的一樣
真是

评论(9)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