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LOF除個草(快成為廢人的我x)

跟朋友去餐廳吃飯隨手把發票捲成趙處...趙局的菸=w=

其實男人抽菸我不會反感的,只是二手菸的味道不太好聞就是(喂)


------

這兩天有個小感觸


原作中,王向陽因為復仇而殺了許多人,也包括他的妻子跟孩子

王向陽其實也不算亂殺人,他也明白的知道不關司機什麼事情,即使自己是被司機撞成了兩半

沈巍說,他就算報了仇,自己下地獄也不會好過,他也覺得無悔


這幾天吧,

台灣這邊有一個新聞,就是一個大樓保全被住戶酒後起爭執而找同夥一起大打出手圍毆,年輕的保全被打死了,警方竟然一直把責任試圖歸咎到"這個保全體型胖應該有病史,所以是因疾病過世不是被住戶們打死"這個方向帶

保全的父親哭著說他兒子沒有過任何疾病,明明就是被打死的.

他就這麼一個兒子,就給人打沒了


而酒後打人的住戶背景頗硬,似乎是地主的兒子.

現在還在調查階段,只是整個方向似乎開始對保全的家人不利


老哥說,他如果是這個父親,他依定會埋伏在對方家(打官司時對知道雙方的住址)等那個住戶出來時一刀捅穿他而復仇.一命換一命


這時候應該就有不少人會說了

"你這樣不也殺人了嗎,他人生命不是你可以決定的"

"他死後會下地獄的,你現在殺他你也會下地獄"

"交給司法,復仇是不對的"

"你是在損自己的陰德啊"

"對方也有家人啊,你怎麼能殺他"

"你兒子不會希望你這麼做的"


老哥說

他父母已經這麼大年紀了,再生一個已經不可能了

而且,如果自己一無所有的話,即使自己往後會去坐牢會下地獄受苦

為了他的兒子

"值得"


其實想想也是,好好的一個無辜的人,莫名被殺掉了,受害者只能默默的自己承受失去親人的痛,只因為道德上的約束,而看著殺人者一樣逍遙法外?


"他搞不好幾年後會有報應"

你又怎知他搞不好會平安順遂的過完一生?


"他死後會下地獄"

你又怎知死後的世界?


"你這樣做你跟他有什麼不同?"

所以我必須忍著面對自己家人慘死而自認倒楣?


"司法會還你公道的"

而司法最後無法還我公道時我又該去找誰討?


其實我覺得吧,很多事情真的不公平

如果我今天面對自己的家人被人殘酷的殺了,我或許也會覺得,一無所有的我拼了命的一定要殺掉兇手,即使之後要面對的是殺人的判決以及死後的地獄,可是會覺得


為家人報仇

值得


(不過王向陽是為了自己而復仇就是)


所以沈巍在面對王向陽這樣的情況下沒有道德勸說,他甚至給了王向陽拿取通行證的權利,只是把所有的利弊跟他說明,由王向陽自己決定怎麼做以及該不該做

本來其實就沒必要去道德綁架

畢竟是情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所以他人很難去評斷這類型的事情就是復仇的決定是對或是錯(但前提是復仇不涉及無辜)


這是這幾天的感觸吧,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講啥,可能我也是個沒什麼道德觀的人x也或許想找個人討論討論,為了什麼而復仇以及值不值得


畢竟自己想破了頭,單人思考也沒個所以然呢23333


.....好吧我只是在碎碎念(  )別理我(  )



评论(1)
热度(19)